诚信作答 实力筑梦

——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第88考场见闻

作者:王本钰 李永平 黄翊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9-05-24 16:13:10
【 字号: 】【打印 】【 纠错

    “考试开始,考生开始答题。”4月27日,由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925医院承担第88考场设置任务的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在贵州财经大学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贵州考区的700余名考生在考场中奋笔疾书。

    据悉,该中心立足地方院校现有条件,在安全检查、信息核对、信号屏蔽、视频监控等环节采取多级联动、多层加固措施,严密组织考务人员业务培训,细化任务职责分工,借助地方警力、校内保安等力量搭建全封闭考试环境,设立摆渡车和医疗救治、信息咨询服务点,完善15个应急预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指示牌标注很具体,从校门口沿指示牌行进5分钟便能找到考场。”考生李慧玲告诉笔者,走进校园,道路指示牌位置醒目,设置的考室分布图清晰明了,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考试氛围。

    走进考场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格外醒目的标语——“用诚信书写人生答卷,靠实力成就军旅梦想”。考室门口,考务人员正忙着对考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认真核对信息,同时提醒考生诚信考试、文明考试,凭能力考出好成绩。

    “考官同志,早上赶路匆忙,我把身份证忘在家里了。”贵阳籍考生黄晨然心急如焚地找到考场负责人姚显峰。姚显峰向他解释了考生未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可先参加考试的政策,随后联系家属将身份证及时送至考场,并派调度车在路口等待接应,便于考生家人第一时间将证件送达。

    30分钟后,在考务人员的帮助引导下,黄晨然父亲顺利将证件送到考场,并真诚向姚显峰致谢:“部队组织的考试既科学又人性化,感谢大家的引导接待。”

    中午时分,笔者来到考生休息区,曾任职于政府部门的考生韦棋透露:“从军报国是我从小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在我心底一直存在着。”他在乡村一线从事扶贫工作近两年,实实在在解决了村民喝不上自来水、危房存在倒塌隐患等实际困难。通过参加这次考试,军队选人用人的良好形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军队风气建设有了全面认识,更加坚定了到文职人员岗位工作的决心。去年退伍的士官蒋兴列对此也感同身受:“严肃考风考纪,仿佛让我又回到部队‘直线加方块’的生活,虽已脱下军装,但我还想‘重整行装再出发’。”

    “文职人员招录考试如此公平、公正、公开,我一定能考出自己的水平。”考试结束,一名考生取回手机,立即拨通家人电话,让家人放心。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