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军分区"双向代职"培养复合型人才

作者:李光宇 黄子岳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22-04-11 08:56:2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清明前夕,河北省沧州军分区机关2名文职人员到基层单位代职,4名基层单位文职人员进入机关“淬火”。截至目前,该军分区已先后组织25名文职人员进行“双向代职”锻炼,一批复合型文职人员在实践磨砺中不断成长。

    “开展机关基层文职人员‘双向代职’活动,有利于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增长才干,提升岗位任职能力。”该军分区领导介绍,针对跨兵种现役转改文职人员不熟悉国防动员系统职能、部分文职人员缺少部队工作经验等实际,他们研究制订“双向代职”培养机制,鼓励机关文职人员到基层单位代职,增加基层阅历,掌握基层实情,积累管理经验;遴选优秀基层单位文职人员到机关代职锻炼,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提升统筹协调能力。

    同时,为帮助代职锻炼的文职人员尽快融入工作岗位,该军分区结合他们的专业特长,组织教学辅导、岗位见习等活动,帮助他们熟悉机关、基层各项工作。现役转改文职人员、沧州青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黄平原被遴选到该军分区机关代职锻炼,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实践,他很快掌握了机关和人武部工作特点。代职结束返回基层单位后,黄平原感到工作起来得心应手。

    “基层任务重、事情杂、难题多,这次代职使我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该军分区机关文职人员马涛说,通过基层代职锻炼,他对干好机关业务工作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