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举办

作者:郭晨 罗国金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03-30 08:26:58
【 字号: 】【打印 】【 纠错

    3月22日至25日,第五届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挑战、变革”为主题,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和解放军总医院主办,全军急救、战创伤、麻醉与复苏、骨科、重症、心血管病医学、护理学7个专业委员会和有关单位承办。来自美国、德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1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及中方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论坛。

    这次论坛聚焦军事医学热点问题,分“战救器材与装备、战现场救治、战伤损伤控制、军事理论研究与培训、非战斗伤病、战伤救治护理及急救大数据”6个专题展开研究探讨。其间,由解放军总医院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的战术战伤救治专项培训,通过基于实战需求的战场环境模拟等,展示了前沿的救治理念和关键技术。在同步展开的各专题论坛上,有关专家就陆海空立体遂行卫勤保障前移、技术装备保障前置、实战化培训前伸、医学信息与大数据的前出等课题进行讲解剖析。据介绍,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连续举办5年来,通过学术研讨及专项培训等途径,对促进国际军事医学交流合作、提升我军卫勤训练及战伤救治水平发挥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