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用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官兵勇攀科研高峰

让科技力真正转化为战斗力

作者:陈卓 夏凌云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06-04 15:54:37
【 字号: 】【打印 】【 纠错

    5月底,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部队,来自空军工程大学的师生一行正紧张处理着繁复的数据。当实验结果显示“正确”时,操作舱内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该校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把学习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力培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激发教战研战为战的意识,引导全校教员学员争当科技兴军“排头兵”。

    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大力开展深化办学思想大讨论,举办“我为大学创新发展献一策”、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引导官兵以冲锋姿态奋斗在科研一线。

    重走红色道路,激发科研动力。该校积极组织官兵赴延川县梁家河、八路军办事处等地参观见学,感悟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中谋打赢的优良传统,激发勇攀科研高峰的内在动力;组织教员深入作战部队调研,寻找科研方向,解决部队难题;组织即将毕业学员奔赴大江南北的作战部队实习,在一线部队摔打锤炼。

    近日,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教授张群带领团队将前沿信息技术成功运用到多型雷达中,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合作的科研项目又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他感慨地说:“讲话指引方向、催人奋进,我有信心把最前沿最尖端的科技带到三尺讲台上,让科技力真正转化为战斗力。”

    在刚刚落幕的2018年度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该校学员王宝鑫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今天在院校课堂努力学习,明天奋力跋涉在军事科技最前沿。”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王宝鑫对未来的军旅生涯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