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署展开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

作者:王利兵 闫金久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10-15 12:21:10
【 字号: 】【打印 】【 纠错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好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专门下发通知,全面部署招考面试工作,对面试测评内容方法、程序步骤和有关要求等作出系统规范,确保面试科学规范、精准高效、公平公正,切实提高人才选拔质量。

    根据《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实施方案》,全军首次公开招考统一考试阅卷评分工作按计划完成,考试入围人员名单及入围分数线已于10月12日通过军队人才网向社会公布,招考工作进入面试阶段。记者了解到,全军首次公开招考报名踊跃,此次入围考生18692人,平均成绩120.38分,成绩区分度适宜、总体呈正态分布,达到了择优遴选的目的。入围考生中,高校毕业生占53%,社会成熟人才占47%;本科学历的占60%,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31%;教学、科研、工程、医疗等主干专业岗位考生,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43%;毕业于国内重点高校或国外高校的占27%。

    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领导介绍,面试主要测评报考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包括思想素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经验阅历、性格品质等基本情况。这次招考面试,结合军队特殊要求和文职人员特点实际,借鉴军地人事招录有益经验做法,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专门制定面试工作办法,重点规范了制定实施方案、建立面试题库、遴选考官人选、成立考评小组、培训考务人员、设置面试考场、审核面试资格、组织实施面试、告知面试结果、受理申诉举报等10个面试环节,确保步骤明确、便于操作、有效管用。

    通知要求,各级要高度重视,加强党委对面试工作的统一领导,政治工作机关要周密筹划、严密组织,精细制定实施方案,确保面试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规范实施,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测评内容方法和程序步骤组织实施,确保科学公正、确保选拔质量。要严格纪律,加强对面试考场巡视监督,切实纯正风气,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和追责问责,确保面试工作严肃性公信度,树立军队单位选人用人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