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博士后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作者:来源:中国博士后网发布时间:2018-11-27 19:21:12
【 字号: 】【打印 】【 纠错

    全国博士后管理工作座谈会10月3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总结了近一段时期以来全国博士后工作,分析了当前主要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王明政、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省级博士后管理和服务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提高博士后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博士后人员培养质量进行了座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国博士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博士后工作分级管理格局基本形成;博士后制度不断完善;博士后专项计划实施持续推进;博士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博士后工作要找准定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进一步推进博士后分级管理体制;加强博士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博士后人员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服务工作;建立科学合理的博士后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各省级博士后管理和服务部门在博士后工作中要处理好培养和使用的关系、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以及加强管理和发挥主体作用的关系。要紧紧围绕下一阶段博士后工作目标和计划,提前准备,认真谋划,努力开创博士后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