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科研人员,习近平这些举动很暖心

作者: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9-01-09 09:54:30
【 字号: 】【打印 】【 纠错

    细微之处关爱老科学家

    习近平对科研人员的关怀还体现在一些细节上。2019年1月8日,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习近平向两位院士颁发国家最高科技奖奖章、证书之后,请他们到主席台就座。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两位最高奖获得者一道,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发证书。这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首次为其他获奖者颁奖。

    2015年1月9日,在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科学顾问、中国“氢弹之父”于敏院士获最高科学技术奖。习近平弯下腰向坐在轮椅上的科学家颁发奖励证书,并同他热情握手,表示祝贺。习近平这一“礼遇”老一辈科学家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

    2017年11月17日,习近平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当看到当时已经年逾九旬的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站在代表们中间时,习近平握住他的手,请他坐到自己身边。“挪椅子,扶老人,坐身边”的一连串动作被网友刷屏,网友在微博上直呼:“总书记的这个动作太帅了!”而这一帧定格的画面,暖心感人。如何重视科技工作者?总书记做了最好的言传身教。

    习近平多次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尊崇和礼遇科学家,加强对广大科技人才的奖励,为他们的科研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科学、重视创新的良好氛围,把科技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