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军队自考报名报考展开

在职军官、士官和文职人员可报名,上半年考试4月13日开始

作者:倪海 杨学鹏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9-01-23 09:29:1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解放军报北京1月22日电 倪海、杨学鹏报道:笔者今天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安排和军队有关业务部门部署,2019年上半年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下简称军队自考)报名报考已于近日展开,报名3月15日截止,报考2月27日截止,考试安排在4月13日至14日进行。

    军队自考是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对军队人员进行以学历继续教育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院校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军队自考是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设专科、本科两个学历层次,与普通高等学校相应学历层次水平的要求相一致。军队自考体系重塑后,设置30个新专业,其中本科、专科各15个。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军队自考实行自愿参加与组织批准相结合的报名制度,报名对象为在职军官、士官和文职人员,报名考生应政治表现、训练成绩、作风纪律合格,报考专业原则上与工作岗位相匹配。报考专科不受学历限制,报考本科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

    笔者了解到,军队自考采取“先报名、再报考、后参考”模式:此前已报名的在籍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报考今年4月份的考试课程,未报考的考生不得参加上半年的考试;通过指定方式报名,且审核通过的新生,方可参加2019年下半年的报考和考试。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官兵和文职人员,报名报考请登录军事综合信息网上的“军队自学考试网”相关页面。全军按地域集中设置376个考点,考生可按系统提示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