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赛宗宝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9-03-07 09:53:14
【 字号: 】【打印 】【 纠错

    近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顺利结束,经过网上报名、统一考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公示审批等严格程序,全军共新聘文职人员5700余名,目前正依托16所军队院校陆续展开岗前培训。

    ——学历层次高。新招录文职人员中,本科以上的占91%,硕士以上的占34%,其中教学、科研、工程、医疗等主干专业岗位硕士以上的占44%,毕业于“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等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外高校的占27%。

    ——来源多样化。全国600余名公务员报考,录取率4%;1.8万余名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录取率6%。畅通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优秀人才献身国防、服务军队的“绿色通道”,初步形成各类优秀人才竞相报考的生动局面。

    ——成本效益好。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招考岗位实行严格的专业匹配和专业资质要求。新招录的文职人员中,社会成熟人才占50%,其中具有中级职称的占12%,大多是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机关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即聘即用有效缩短了适岗时间;转业干部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有20余名,他们熟悉了解部队,适应岗位能力强,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

    首次招考坚持岗位数量、资格条件、选拔程序、录用结果“四公开”,自觉接受媒体和公众监督,做到全程阳光透明,人才选拔公信度高,打造了“军考”过硬品牌,展现了军队选人用人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