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每一颗热忱的心

作者:王宾来源:军队人才网发布时间:2019-11-28 09:23:46
【 字号: 】【打印 】【 纠错

    全面推进文职人员公开招考,是实施人才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眼下,全军正在进行2019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补充录取工作,这是全军首次实施公开招考补录工作,充分体现了军队对优秀社会人才的高度重视,是“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的生动实践。各级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不断扩大用人视野,积极延揽优秀社会人才为我军建设发展服务,汇聚起强军兴军的巨大力量。

    要让补录工作为公开招考锦上添花,首先要破除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补录工作是文职人员招考的重要环节,与正式招考阶段相比,是对人才的再辨识、再选拔,绝不是退而求其次的权宜之举。前者是海量遴选,后者是精准识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需要打破常规、大胆创新,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补录实施办法,练就一双识才的慧眼。补录人员数量虽少,承载的却是广大考生的深切期待,绝不能以补录人员数量较少、投入资源较多为由,重视不够、热情不高。要尊重每一颗热忱的心,尊重每一份积极的努力,全力为每一名考生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向全社会传递军队广纳英才的强烈信号。

    提报补录岗位要有的放矢。补录对象有的是在首次面试中落选的考生,要用动态的眼光看问题,综合分析前期岗位挂空的原因和入围考生的特点,找准供需之间的平衡点,精准提报补录岗位计划,把意愿强烈、专业过硬、经验丰富的“潜力股”纳入补录面试中来,为再次选拔提供充足的遴选空间。要持续优化面试评审质效。在注重考察现实能力的同时,还应考察发展的潜力,将可塑性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融入面试评审中。文职人员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应着眼岗位核心需求设计面试内容和形式,紧紧围绕核心能力进行综合考察,做到所选即所需。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招考补录工作成效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文职人员队伍建设的起点高低。每名参与其中的工作人员都要以为部队建设发展高度负责、为考生成长进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这项工作,不断破解招考补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矛盾,为军队延揽优秀社会人才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