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使命 锻造过硬本领

作者:迟维政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22-03-31 16:16:22
【 字号: 】【打印 】【 纠错

随着文职人员队伍规模不断壮大,文职人员在军事人才培养、资源管理、勤务保障等领域都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如何立足职能使命锻造过硬本领,是摆在文职人员面前的现实课题。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文职人员应当把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植于心灵、融入血脉,时刻树牢为战斗力服务的意识。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等,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强化身份认同,摒弃“临时工”等错误观念,不断在工作中找准身份定位,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担当精神,把职业当成事业,把任务当成使命,把岗位当成战位,端正工作态度,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把服务战斗力的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

努力练强服务本领。文职人员要在强军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必须靠实绩立身。文职人员要认清自己的岗位要求和职责使命,通过培训等方式尽快将所学专业、工作经验转化为履职能力;要积极参加急难险重任务,突出专业能力、实践操作等方面的训练,在实践中强化军事素养、提升专业能力;要坚定服务军队、奉献军营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上勤勉敬业、任劳任怨、倾力奉献,让青春芳华在奋斗中绽放,让人生价值在奉献中升华。

不断强化服务作风。文职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军队形象、体现着部队作风,应当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在服务打赢上能够拉得出、冲得上。要及时融入军营环境,积极参加军事训练,落实好安全保密等相关规定,努力展现新时代文职人员的精神风貌。要注重工作细节,把严谨细致的务实作风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对于组织安排的任务,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坚决完成。此外,要注重纪律约束。文职人员要用制度规定规范言行,严格按原则、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部队是锻造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文职人员应当努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事业,将智慧力量倾注强军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在强军兴军征程中书写无悔的军旅人生。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