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
违规发放“注册职业资格证书”问题的声明

作者:来源:军队人才网发布时间:2022-05-12 18:00:32
【 字号: 】【打印 】【 纠错

    近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有关部署安排和情况通报,我部获悉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有限责任公司“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违规组织开展职业资格评价认证活动,并发放所谓的“部队政治工作师”、“部队后勤管理师”、“部队财务会计师”等“注册职业资格证书”。现就有关问题声明如下:

    一、根据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相关规定,“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设置的所谓“部队政治工作师”、“部队后勤管理师”、“部队财务会计师”等系列职业资格不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相应发放的各类证书不属于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查询。

    二、军队从未委托“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开展职业资格评价认证活动,该机构发放的“部队政治工作师”、“部队后勤管理师”、“部队财务会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不具有相应的资格资质,不可作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职称评审、职业技能鉴定、职务职级晋升、岗位聘用等的依据。

    三、“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设立的职业资格考试网(http://www.zgks.net)、职业资格证书全国统一查询系统(http://cx.zgks.net)等网站均不属于军队授权或委托设立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证书查询网站。军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事宜可通过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查询,证书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cpta.mohrss.gov.cn)查询。

    四、请军队相关单位和广大官兵提高警惕,增强辨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对侵害军队职业资格评价认证工作形象声誉的行为,我部保留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链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对“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颁发“注册职业资格证书”问题的声明》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军事人力资源保障中心

2022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