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面向社会
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公告

作者: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来源:军队人才网发布时间:2022-06-04 22:24:2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五)确定预选对象。用人单位按照计划招考人数1:2的比例,根据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其中,技能考核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作为预选对象;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技能考核成绩、操作技能分项成绩确定排名。

    (六)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用人单位的上级单位统一组织预选对象进行体检,体检在规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在接到体检结果3日内,向用人单位申请一次复检。符合规定参加复检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其中,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者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体检医疗机构不予复检,体检结论以初检结论为准。

    体检合格的预选对象由相关县(市、区)兵役机关统一协调组织进行政治考核。2022年夏秋季退役士兵采取协调原服役团级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组织鉴定材料的方式进行政治考核,视情组织延伸考核。

    (七)确定拟录用对象和公示。对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的预选对象,用人单位根据考试考核总成绩确定拟录用对象,逐级上报拟录用对象名单。拟录用对象自愿放弃拟录用资格的,用人单位可以按照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从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的预选对象中递补。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将拟录用对象名单通过军队人才网对外公示(公示期为5天),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结束后,用人单位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公示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对象到岗试用。

    (八)审批录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审批拟录用对象名单。首次聘用合同期限按照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有关规定执行。新录用人员实行试用期,时间为2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新录用人员,取消录用资格。

    资格条件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用人单位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五、特别提示

    根据有关政策法规,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的聘用管理和福利待遇有别于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均实行聘用制、签订聘用合同。本次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各省军区(警备区)设立招考咨询电话,可从岗位计划中查看。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招考咨询电话:010-66739311(6月8日开通)。

    2022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工作最终解释权归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

 

 


(责任编辑: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