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报考指南

作者:来源:军队人才网发布时间:2018-07-10 18:55:47
【 字号: 】【打印 】【 纠错

    12.2018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2018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

    13.已与国家、地方和军队用人单位建立劳动人事关系的社会人才能否报考?

    征得所在用人单位同意后,可以报考。面试时,本人需提供所在用人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加盖公章);被确定为拟录用对象的,在签订文职人员聘用合同前须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劳动人事关系。

    14.留学回国人员能否报考,有哪些要求?

    可以报考。本人在参加面试时需提供国家教育部有关机构出具的学历认证书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或者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出具的港澳地区学习证明)。

    15.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艰苦边远地区等特殊岗位可不作全日制要求;报考护理岗位的,可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具体学历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考岗位需要明确。

    16.报考人员学历高于招考岗位学历要求的,能否报考?

    报考人员应当符合招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层次,其中高学历的可以报考低学历的岗位,但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对应的所学专业。比如,招考岗位中要求限本科学历、所学专业为化学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报考该岗位的,本科所学专业必须是化学。

    17.已评定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或者在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实际工作,但没有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人员,如何报考?

    此类人员可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单位(机构)或者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进行网上报名和参加面试。其中,网上报名时,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编号可以用证明编号替代;面试时,本人须出具相关公文或者证明原件。

    18.专业技术资格以考代评人员,已通过相关考试但暂未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如何报考?

    此类人员网上报名时,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编号一栏,可以用资格考试成绩单编号或者准考证号替代填写。面试时,本人须出具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否则不得参加面试。


(责任编辑: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