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风清气正

“制度打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作者:王煜 李建文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02-22 08:22:36
【 字号: 】【打印 】【 纠错

    2月初,空军军医大学举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主动选择转改文职人员的第三附属医院博士刘世宇,凭借各方面的突出表现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票通过。与此同时,10名申请人员因业绩复审不达标未获参评资格,3名高学历参评人员在评审中落选。

    今年,该校优化“海选建库、阳光答辩、实名投票、全程监督”等多项创新举措,变原来的“投票凭印象”为现在的“打分有细则”。

    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是事关官兵利益、凝聚军心士气的重要工作,该校领导介绍说:“评审工作要拧干水分,将真正埋头军事医学教学和研究的人才选出来、用起来。”

    2017年底,该校航空航天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肖玮刚从南部战区服务归来,就收到了参加评审的通知。虽然准备的时间很短,但他却信心十足:“把论文写在一线军营,把知识传授给基层军医,这就是我参评汇报的最重要内容。”他的自信既源于扎扎实实的工作,更源于该校大力扶持军事医学优秀人才的评审导向。

    该校党委综合考量人才布局,充分挖掘军事学科后续潜力,加大对军事特色学科、教医研一线的倾斜力度。特别是在同等考核条件下,为带头拥护军改、主动转改文职的参评人员开通“绿色通道”。这些清晰准确写在评审方案中的扶持标准、加分细则,增加了评审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制度打分”最大限度营造了公平竞争环境。

    据悉,评审会前,该校组织包括院士在内的200多名正高职专家召开预备会,由执委会以抽签方式从“大评委库”中确定一组执行评委进入会场。“长江学者”陈发明说:“评委圈大了几倍,候选人想套近乎也找不准评委。我们少了抹不开面子的尴尬,多了公平公正投出选票的那份踏实。”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