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全速发动军事科研创新的引擎

作者:来源:国防部网发布时间:2018-05-31 15:53:11
【 字号: 】【打印 】【 纠错

    2018年5月31日下午,国防部召开5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李爱明 摄

    5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习近平主席近日视察军事科学院时指出,要加强军事理论创新、国防科技创新、军事科研工作组织模式创新。请问在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任国强:感谢你对中国军队建设的关注。习主席对发展现代军事科学高度重视,在不久前视察军事科学院时强调,军事科学是指导军事实践、引领军事变革的重要力量。

    全军官兵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全速发动军事科研创新的引擎,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坚持理技融合、研用结合、军民融合,全面推进军事理论创新、国防科技创新、军事科研工作组织模式创新,加快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军事科学。

    具体将采取以下四项措施: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二要紧紧扭住战争和作战问题推进军事理论创新,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规律的先进作战理论体系;三要加快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定不移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四要推进军事科研领域政策制度改革,形成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