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启动

分为从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和依托高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两种方式

作者:费士廷 苏强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06-13 08:18:34
【 字号: 】【打印 】【 纠错

    近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就2018年开展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兵役机关把招收士官作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提高士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作为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强化领导责任,周密组织实施,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招收质量。

    今年的招收工作,分为从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和依托高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两种方式。从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的条件是,专业符合部队需要,男性,未婚,年龄不超过24周岁。7月30日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等工作,8月1日批准入伍。目前,全国征兵网已开通直接招收士官报名窗口(http://www.gfbzb.gov.cn),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士官专业类别可在网上查询。

    依托高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的条件是,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定向培养士官招生专业、分数达到大专录取线的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结合高考招生同步组织实施,执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招收对象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合格并被录取者,由相关高校进行2.5学年定向培养后再批准入伍。今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的高校、专业类别和数量,可在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招生报名网上查询。(费士廷、苏强)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