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出台红头文件推动文职人员优待落地

引入党管武装考评 纳入年度工作筹划 列入部门职责任务

作者:杨小应来源:中国国防报发布时间:2018-09-05 09:50:20
【 字号: 】【打印 】【 纠错

    近日,广西桂林市委、市政府和桂林警备区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一步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规定文职人员享受多项优待政策,引得文职人员频频点赞。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文职人员队伍越来越壮大。如何培育他们的荣誉感、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文职人员制度的吸引力,成为军地各级考虑的问题。桂林警备区在协调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增强军人荣誉感的相关文件时,结合警备区系统和驻军单位文职人员数量增多的实际,专门提议在优待政策上要尽可能地将文职人员纳入其中。同时将落实情况引入党管武装工作目标考评,纳入年度工作筹划,列入部门职责任务,确保文职人员优待落到实处。

    笔者翻阅《意见》发现,在明确针对现役军人的优待政策中,多项都注明包含文职人员。比如进一步建立健全军地联合表彰机制,明确文职人员同现役军人一样,获得荣誉称号或立功的,由军地共同登门送喜报、悬挂“功臣之家”牌匾,并增发家庭优待金,另外对评定为优秀文职人员的,乡镇(街道)应以适当形式对家庭表示祝贺;在子女教育优待方面,同现役军人一样享受按照分片划区、相对集中、分布合理、免试入学原则优待;在社会公共优待方面,文职人员凭有效证件享受乘坐火车、长途公共汽车以及民航班机等交通工具时优先购票的待遇。

    良好的尊崇氛围激发了文职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该警备区动员处文职人员陈亮从外单位调到警备区工作后,面对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摊子大、分布广、任务重的实际,他多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一心扑在工作上。陈亮说:“如今工作生活上都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干工作,扑下身子好好钻研。”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