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11-19 09:06:21
【 字号: 】【打印 】【 纠错

    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习主席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推进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形成精准高效、全面规范、刚性约束的军事管理政策制度。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练兵之法,管之为要”。军事管理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倍增器。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是否科学健全,关系到军事系统运行效率的高低、国防资源使用效益的高低、军事力量建设和使用效能的高低。只有不断完善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才能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领航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始终把加强军事管理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以效能为核心、以精确为导向的军事管理革命,不断提高军事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特别强调要更加注重集约高效的发展理念,发展我军特色的现代管理体制,开启了新时代我军管理革命新进程,提升了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的起点和位势。

    应当清醒认识到,管理粗放是长期制约我军建设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在经费、人才、装备、设施等资源方面,管理使用不够科学,综合效益不高。这些问题不解决,我军建设质量效益就上不去。当前,随着国防资源投入不断增加,军队组织结构和技术构成日益复杂、向信息化转型步伐加快,特别是我军建设正处在换挡加速、提高质量的关键阶段,改革后建设管理模式发生很大变化,迫切需要加强和创新军事管理,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制度,真正把我军建设发展的质量效益提上去。

    推进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重在抓好落实。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更新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流程,创新管理机制,完善管理法规。要创新战略管理制度,构建军费管理制度,加强军事资源统筹安排,推进法规制度建设集成化、军事法规法典化,推进军事司法制度改革,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率和我军建设质量效益。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