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作者:吴晓峰 王菲菲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9-01-03 16:18:1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初冬时节,新调整组建后的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首次组织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265名新晋硕士生导师参加培训。研究生院院长马清涛介绍,这是该院打造过硬导师队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建院之初,面对教学力量相对薄弱、制度机制亟待完善等矛盾问题,研究生院党委紧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树立“理技融合”发展理念和为战育人办学导向。通过完善学科门类、拓宽实践平台,严把导师遴选和学位授予等各项关口,为实现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博士硕士,首先是战士。在教学实践中,研究生院党委始终把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定期组织学员到井冈山、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此外,他们坚持在瞄准作战需求开展教学上下功夫。组织学员赴各军兵种参加演习演练,到其他军事院校开展想定作业;分批选派学员参加香山论坛、香格里拉对话会等国际会议;依托“红山·博学讲坛”“砺剑园”“兵道争锋”等平台,邀请名人名家授课交流……通过多种举措,开拓了学员视野,提升了任职能力。

    新调整组建以来,该院学员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1个全国一等奖和3个三等奖;参加全军研究生教育主题征文活动,5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