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2018年军队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情况综述

作者:刘中路 邹维荣 柴华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9-03-03 05:08:2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又是一年春风暖,强国强军正扬帆。过去的一年,军队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先后参加考察调研活动231人次、提交提案147件、撰写调研报告71份、会议主题发言140场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汇集共识、凝聚力量。

    传播党的理论,弘扬新风正气

    过去一年,军队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为确保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履职尽责。

    加强理论学习,忠实传播党的声音。“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军队政协委员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形式,到部队、院校、企事业单位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满开宏委员提交了《关于高等院校政治理论课设置》和《关于推广广元市中小学开展“红色课本”活动经验》的提案;毕京京委员撰写了《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等理论文章;文化艺术界委员的身影出现在军营中、社区里,出现在村民文化广场内、舞台上,或座谈交流,或实地调研,或倾情表演,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带到基层。

    弘扬新风正气,凝聚社会正能量。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10名军队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考察梳理分析当前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现状,提出解决路径,并形成调研报告。多名委员联名提案设立“中国革命根据地纪念日”和“雷锋奖章”,有关部门及时给予了回复。一年来,军队政协委员参加公益活动142次,积极参加植树造林、到边远艰苦贫困地区送医送药、义诊、科普宣教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