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面向社会
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公告

作者: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来源:军队人才网发布时间:2022-06-04 22:24:2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四、招考程序

    (一)公布招考信息。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军队人才网(网址: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发布公告,并公示招考岗位计划。

    (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8日8:00至6月14日18:00。报考人员根据招考信息登录军队人才网《2022年军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系统》,按照报名流程及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选择用人单位和招考岗位,符合优待加分条件的选择相应加分理由。选择岗位时,需逐项确认本人是否符合相应条件,因个人原因填错信息、误报岗位的责任自负。

    报考人员可以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使用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名费人民币50元。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并打印出报名回执方为有效报名。报名缴费后不予变更报考信息和退费。

    (三)加分资格审核。对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且取得理论考试有效成绩的军烈属等人员,实行加分优待政策。其中,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理论考试成绩加10分;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以及在军队工作年限满5年以上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服役年限满5年以上且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获得嘉奖)以上奖励的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理论考试成绩加5分。

    军队派遣执行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符合上述规定加分条件的基础上,理论考试成绩可以再加5分。其中,属于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属于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省军区(警备区)适时通过在线审核或现场核实相结合的方式确认加分资格,具体时间以用人单位通知为准。

    (四)考试考核。报考人员可于7月2日9:00至7月9日9:00,通过军队人才网打印本人准考证,届时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各省军区(警备区)集中组织的理论考试与技能考核,理论考试、技能考核满分均为100分。

    理论考试(政治理论20分、专业知识80分)具体日期由各省军区(警备区)结合当地疫情形势确定,以准考证显示的时间或用人单位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的时间为准。考试结束后,各省军区(警备区)按照90%考生上线的比例,划定理论考试合格分数线。对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含政策加分),按照理论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并结合资格条件审核情况,以岗位计划招考人数1:5的比例确定考试入围人员名单参加技能考核,并在军队人才网公布,考生可同步登录《2022年军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成绩查询入口》查询个人具体成绩。未入围人员和资格条件审核不合格人员不参加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操作技能60分、综合素质40分)具体时间安排和形式方法由各省军区(警备区)确定,并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入围人员,请保持相关联络方式畅通。

    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总成绩按照百分制折算,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含政策加分)占40%,技能考核成绩占60%。


(责任编辑:陈丽娜)
相关阅读: